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是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职能部门,并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装部合署办公。在部长的统一协调下,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完成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和行政事务管理等工作。总体职能有: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发放与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学生勤工助学的审批与管理;学生工作部(处)网络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学生国防教育、应征入伍及拥军拥属工作。部门共有工作人员19名,其中部(处)长1名,副部(处)长3名,科级干部6名,其他工作人员9名。

近年来,认真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两个原则(以人为本、依法管理)、加强三项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做好五项工作(思想教育、学生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国防教育)”的思路,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河南省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