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河南高校第十一届“心语杯”手语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    日期:2023-12-10    点击:

手语无声,大爱传情。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用手语传递能量、诠释梦想,12月10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合承办的河南高校第十一届“心语杯”手语大赛决赛在5号楼演播厅成功举办。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薛中海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郑州西亚斯学院致远住宿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嘉辉、郑州师范学院等高校老师应邀出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尚宇红、郑州大学韩啸、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蒋萃、郑州西亚斯学校梁丽娜等担任比赛评委。

王良部长致辞,她对顺利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祝贺,对负责筹办此次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手语大赛传递乐观积极精神、感受团队的支持与力量希望推动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教育创新,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青春之名,薪火相承。本次比赛以“庆轻舟过万山,颂祖国好河山”为主题,来自河南高校的12支代表队,209人参加此次比赛。参赛作品将激昂的家国情怀与动人的音乐、灵巧的手语、优美的舞蹈巧妙融合,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燃情赞美。节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演绎出的一场动人心弦的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新心之火队《昨夜书》、《征途》、郑州西亚斯学院向光而行队《篇章》最终勇摘特等奖桂冠;郑州师范学院手护队《美丽中国》《彩虹》、我校强国有我队《美丽中国》、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手中山河队《山河图》和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队《如愿》荣获一等奖

 

 

最后,尚宇红从艺术表现形式、舞台转场、手语动作与背景音乐的一致性、演员表情管理等方面作了专业点评。


 

  

“心语杯”手语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省内各高校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合作与交流,传递了对特殊人群的温情与关怀,传播了青春力量、乐观与坚强,对青年进行了一场生动鲜活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品质和奋斗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