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17:23浏览量:

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为认真做好新生军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军训工作的安全有序,2018年9月2日晚上8:00,学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动员大会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会议室隆重举行。学工部、武装部负责同志和全体军训教官参加了会议。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张宝强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正确决策。一方面,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国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和谐统—,可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利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他要求全体军训教官要“强化三种意识,坚持三个到位,实现三个目标”。要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思想教育到位、动作规范到位和沟通交流到位,实现安全、和谐、有序的军训目标。

今年学校大学生军事训练仍然由军训教官连大学生担任。暑假期间,全体参训教官进行了为期10天的实践学习和20天的军事技能训练,并承担了部分中学的军事训练工作,具备了高水平教官的基本素质。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教官进行慰问,要求“打铁需要自身硬”,练就过硬本领;“上好新生第一课”,确保开局良好。8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工作例会,就军训相关工作进行协调。王玉斌常务副书记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军训工作是大学新生第一课,要高度重视,校院两级做好沟通协调,辅导员必须全程跟队,确保训练的良好效果。

在此之前,学校武装部专门印发了《河南工业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手册》,涵盖了军训工作通知、军训日程安排、军训评比细则等规章制度20条,为军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勤集团公司、校医院和体育学院认真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前期准备紧张有序。

崭新的军装、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还有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孔,同学们将迎来为期两周时间的军训,磨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为开启新的成长阶段做好准备。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用韧劲洗褪娇气与懦弱,用闯劲战胜荆棘与风浪,用拼劲迎接新的征程与梦想,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家长、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武装部 彭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