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国防聚焦 > 正文

“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在昆明开训

作者:admin 日期:2017年09月12日 16:49浏览量:

文章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

“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9月10日上午在南部战区陆军昆明某综合训练场举行。这是中澳陆军首次在中国举办双边联合训练。

此次联训以“陆军山地综合技能”为课题,中澳双方各派出10名官兵参训,中方参训分队由南部战区陆军相关人员组成。此后10余天,双方参训队员将采取混编同训的方式,组织山地行进、克服天然障碍、制作使用漂浮器材、露营与野炊等课目训练,而后在复杂生疏山地组织连贯演练。

中澳陆军开展联合训练,是增强军事训练合作、推动两军关系稳步发展的务实举措,是增进信任理解、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平台。此次联训,将秉承“合作、信任、交流”的主题,突出山地丛林特色,注重意志品质和团结精神培养,坚持先基础后应用、先单项后连贯,循序渐进、共同研练陆军山地综合技能。其间,还将穿插安排体能格斗、文化交流等活动。(王耀、凌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