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9期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21:50浏览量: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9期

人民武装部                                 2018年9月12日

 

我校顺利开展紧急救护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紧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要求,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2017年9月11日下午,在校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我校邀请郑州市红十字会的老师,为18级新生们举办了一场急救培训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高新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和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

在教官的带领下,新生们有序来到了培训会现场,席地而坐,准备学习紧急救护知识。本次培训会由8名郑州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护培训师和10余名志愿者组织进行。 活动开始,郑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冯海河讲解了学习心脏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讲道:“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超过10分钟则基本丧失生还希望。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郑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老师通过20个假人模型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脏复苏术。

急救知识讲完后,红十字紧急救护培训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并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实践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一一作答。在这一问一答中,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掌握了紧急救护知识,以便于更好地适应军训生活。希望在此次活动后,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术,就能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病人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