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0期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20:07浏览量: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0期

人民武装部                                 2018年9月13日


   新生军训中开展国防教育

为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学生对我国人民军队的了解,我校在新生军训期间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纪录片《强军》,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强军氛围。

9月13号晚上7点,在经过了白天高强度的军训后,我校武装部组织2018级新生在32号楼礼堂观看国防教育片,本次活动以观看《强军》纪录片为主题,让学生时刻记住有防才有国,时刻意识到国防是我们安定、繁荣生活的保障。

《强军》通过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深刻洞察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敏锐把握我国由大向强发展关键阶段的时与势,准确判断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总结强国必强军的历史经验,鲜明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领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确立“五个更加注重”的战略指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开启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祖国强盛要靠军队、靠国防,这就要求,我们从小努力学习,在掌握知识的同时,也要了解当今世界的政治、军事格局,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和民族责任感。

组织观看此次国防教育纪录片,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更增强了青年对国家意识、民族意识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人民军队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初进校园,就能上好大学第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