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1期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5日 17:24浏览量: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1期

人民武装部                                 2018年9月15日


   

金秋九月,携手工大,梦想起航。9月14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莲花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卞科、王玉斌、李利英、陈复生、李学雷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李焕锋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2018级军训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斌,在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张宝强以及阅兵总指挥、机电工程学院李洋洋同学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方阵。精彩的战术摔擒表演按照立、跪、仰、侧、卧五种射击姿势排列而成,步步生威、血性彪悍,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军体拳表演声势浩大,杀声震天,仿佛把现场带到了硝烟弥漫、奋勇杀敌的战场,让敌人魂飞魄散。分列式会操,18支军训方阵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学员们口号响亮、步履矫健,充分展现了我校2018级学子自强不息的行健精神和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副校长李利英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粮油食品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法学院荣获“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2018级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专业李纪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郑重表态,要刻苦学习、开拓创新、勇攀高峰,誓做国家栋梁、民族先锋。教师代表,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硕士生导师王莉博士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终身发展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腾飞插上翅膀。

校长卞科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2018级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在河南工业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也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期间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传承、学习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本领,涌现出了许多带病带伤、克服各种困难、仍然忍痛坚持训练的感人事迹和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刻苦训练的优秀集体,让学校全体师生看到了2018级新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为精彩的章节,人生会因为读大学而更加成熟、稳重,更加有品味和追求,工大办学62年来,有20多万青年学子在这里实现了人生升华,既发展成就了自己,也为学校增添了成绩和荣誉。

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卞科与新生们分享了四点体会与感悟。一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大学不是理想的终点,而是理想的加油站,是认识调整、继续追求人生目标的关键阶段。作为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青年,同学们要把成就事业、追求幸福、彰显价值的初心同国家、社会赋予你们的时代重任紧密结合,选择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用看得见的点滴行动去构筑未来的无限精彩。二是以学为本,善于取舍。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同学们把读书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要务和根本宗旨,把是否有利于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和发展自己,作为各种行为的取舍标准,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真正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优秀大学生。三是勤于锻炼,强健体魄。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要义,没有健康就没有一切,同学们一定要懂得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健康的意义和价值,要像谈恋爱一样让自己爱上一项体育运动,磨练意志、强健体魄、远离疾病,希望同学们把坚持体育锻炼,写进自己的大学课表、人生课表,勤于锻炼,保持健康。四是修身立德,学会感恩。学校将“明德”立于八字校训之首,希望同学们在立德的基础上“立言”、“立行”、“立身”,将“德行、人品”植于内心,学会在珍爱生命、关爱他人、感恩社会、善待万物的生活中,厚德载物,荡涤心灵,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怀、人格魅力和行为习惯,弘扬道德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去实现成就大业、造福于民的青春梦想,既温暖自己,又照亮他人。

卞科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挑重担、志存高远、刻苦攻读,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属于河南工业大学2018级全体新生的青春力量!

我校嵩山路校区开学典礼及军训阅兵式将于9月16日在嵩山路校区运动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