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忘不了的军训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2日 22:32浏览量:

  别无两样的紧张考试。    
      一如往常的白纸黑字。
      苦思冥想的志愿填报。
      特殊的缘分,特别的天意,让处于天南地北的我们相聚在一起。然而尚未来得及去消化这心中的惊喜,迎来的却是中学时代就陪伴身边的老朋友——军训。
      敬礼不礼毕,立正不放松,蹲下不起立……曾经挥之不去的酸楚经历又一次来临,教官的严肃活泼,同学的逗趣认真,贯穿了这几天的分分秒秒,也让素未谋面的我们逐渐凝聚成一个富有默契的集体。
       忘不了,那烈日之下肃立的身影;
       忘不了,那滴落泥土不尽的汗水;
       忘不了,那工大校园昂扬的歌声;
       忘不了,那不惧辛苦坚毅的面庞。
       曾记起刚开始军训时,教官对我们的严格指导,然而那时的我们还未从高中暑假的安逸中脱离,时常怨声载道,暗地吐槽。然而随着时光的渐渐流逝,我们的不满也随风散去,尤其是看到整齐划一的队伍,听到步伐一致的脚步声时,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别样的自豪感,那是属于我们的骄傲!
       记得吃过的苦,也忆起欢欣的乐。 最苦不过站军姿,脚后跟疼的钻心,腰疼的站不稳,皮的我们,会趁着教官不注意,偷偷歇一会。又趁教官注意之前,迅速的恢复原状。
       树荫下,夜色中,则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才艺表演、拉歌。军训,唱响了我们班的成名曲--烤面筋。欣赏才艺表演时,一天的劳累似乎消失殆尽,留下的,是一阵阵欢声笑语。在夜色里,这一切都是如此的宁馨而难以忘记。
     不忘曾经的来处,也眺望前方的路途。日子总是要向前进的,或许这最后一次的军训过后,我们很难再见到训练我们的教官,也记不清曾经拉歌时对面方队同学的脸庞,但这份刻满工大记忆的军训,却是给我们这些我们18岁刚刚成人不久的千禧一代最深刻的人生记忆。
    往昔云烟已散
    回首苦乐参半
    唯愿毅力不改
    巾帼不容小看 (会计1801李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