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新生军训教官暑期集训动员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2-08-06    点击:

  强军铸魂,使命在肩,8月5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武装部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举行新生军训教官暑期军事化集训动员会。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薛中海,国防教育科相关同志出席,会议由彭海兵主持。

  本次暑期军事化集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多部门紧密协作。国防预备役连和退役大学生联谊会参训学员返校前进行体温打卡,主动报备,同时在学校统一组织下参加全员核酸,负责老师积极关注集训后勤保障和学员身体状况,连队负责人科学施训,保证本次集训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学员代表和集训教员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他们对集训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崇尚荣誉,力争第一,珍惜机会,技能达标;观看往届集训和军训科目资料,做到发扬传统,紧跟新大纲军训要求。

  薛中海对队员们不怕酷暑,利用假期时间集中训练,提高军事水平满怀期待,同时对参训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养爱国精神和荣校情怀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担当意识,端正训练态度;二是树立军人作风,服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政治和业务素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当中;三是积极转变身份,以身作则,努力做一名好教官、好老师、好学长,把军训上成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集训伊始,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饱满,严格标准,挥汗如雨,刻苦训练,以能打胜仗的精神状态,用行动诠释热爱,用汗水收获成长,为学校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第一课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实践育人工作,构建大学生军训教官育人平台,增强政治素质,锤炼优良作风,磨炼意志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形成了一支稳定、高素质的教官团队,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在学生心底,铸就人生鲜红底色,帮助大学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成为了一支校园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力军。(学工部 武装部  /韩功  审稿/王良 薛中海   摄影/温子涵)





(责任编辑: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