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奋力扬帆更奋进 赓续前行向未来——国防预备役连举办“聚青春之火,燃强军之光”新年晚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1-12    点击:

  1月10日晚国防预备役连2024年“聚青春之火,燃强军之光”新年晚会在25号楼201大厅如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王良副部长薛中海、郭少东、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袁秀娈以及武装部全体老师和国防预备役连退役大学生联谊会的队员们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晚会开始前,薛中海为晚会致他代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学校国防育人工作作出贡献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深情地回顾了国防预备役连和退役大学生联谊会在2023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晚会在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术表演《铁血精英》中拉开了帷幕。舞蹈、乐器合奏、歌曲、枪操、相声、武术……晚会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舞蹈《一起向未来》《中国军魂》舞动青春美丽,展现战士担当,两部精心编排的舞蹈,展示了队员们青春洋溢的风貌和忠诚勇毅的初心;舞台剧《答案》紧贴社会现实,生动地刻画了一位退役复学士兵向阳寻找答案的过程,诠释了当代青年将家国情怀与个人命运结合在一起的选择;《碇步桥》&《铿锵玫瑰》展现了当代女性的形象既可沉鱼落雁,又能巾帼不让须眉;《天下》用武术表演串烧,展现了队员们的昂扬向上,英姿焕发的一面;《星星之火》通过走秀的形式,通过不同风格的组合,展现了国防预备役连这支队伍的青春活力。

本次晚会丰富了队员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现了国防预备役连和退役大学生联谊会的风采。国防预备役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继续按照崇文精武的连魂连训,展现新一年国防预备役连队员们有血性、有担当、有能力、有品德的崭新面貌,将连队的明天建设更加辉煌打造立德树人的特色名片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新的贡献,引领和激励身边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和投身国防建设和强国伟业

(武装部 文/冯宇洋 摄影/王梦雪 审校/薛中海 审核/王良)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