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召开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1-19    点击:

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1月18日上午,学生处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会议室召开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郭少东,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负责寒假留校学生管理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尚拴军老师主持。

会上,尚拴军解读了学校《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方案》。他强调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全体学生离校前,必须利用学工系统节假日离返校模块进行去向登记。各学院要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辅导员、学工办主任要及时在学工系统完成审批,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留校学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最后,郭少东传达了学校寒假期间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他重点强调了各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审批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实做细寒假留校学生的教育、服务和慰问工作。各学院要安排值班人员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关心慰问留校学生,为学生营造平安、温馨、祥和的学习生活氛围。

(稿件来源:学生处 文/肖贝贝 尚拴军 审校/郭少东 审核/王良)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