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收到一封感谢信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3-11    点击:

2024年新年伊始,我校收到了由河南省学生资助中心发来的感谢信,以感谢我校为全省资助工作高质量的开展做出的贡献,肯定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在政策落实、规范管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等方面的成绩,并对我校在学生资助各方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提出了表扬。

信中说道:2023年,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坚强领导下,河南工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推动国家及我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校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指导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足实际,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学生资助日常管理,积极参与榜样的力量文章编审、20212022年度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高校资助培训会授课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为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历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措施,建立健全了“奖、贷、助、补、勤、减、免、缓、偿”+应急资助十位一体的多元混合资助管理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覆盖、全方位的支持和引导,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2023年度,学校累计发放各类奖助资金5.8万人次,发放各类奖助资金2亿元,获得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奖励资金363万元。学校获评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大学生资助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坚持绿色教育理念,助推学生绿色成长”项目获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创新项目。

今后,学校在坚决落实国家、省有关资助政策的同时,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负责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加大资助工作的投入,开拓性地制定各项有效措施,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人才。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