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3-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我校资助工作水平,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学术报告中心D102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及学生资助助理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少东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良各学院2023年资助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资助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奉献表达了感谢。她2024年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掌握资助政策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政策,熟练掌握工作系统,落实落细各项资助政策。二是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手段。学生资助工作要与育人工作相结合,通过创新资助育人活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品质,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三是严守资助工作纪律。要发挥资助及育人功效,就要坚持原则,严格把关,确保各项资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齐新艳对2024年资助宣传、资助信息安全、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工作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政策要求、工作程序以及常见问题。

此次培训内容细致全面,参考性高实用性强,进一步加深了我校资助工作人员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提升了资助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我校更好推进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升精准资助服务水平,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奠定了基础。

撰稿:孙姬、齐新艳  审校:郭少东  审核:王良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