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防预备役连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4-03    点击: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人心。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传承红色精神,330日我校国防预备役连、退役大学生联谊会同郑州市中原区统战部、团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多所高校赴郑州市烈士陵园举行以“传承英烈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仪式现场,国防预备役连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在庄重的哀乐声中,24名礼兵提枪入场,铿锵脚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人民英雄壮烈事迹致敬。全体脱帽,默哀悼念,念英雄,悼先烈,国歌响起,一音一声,皆是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见证,人民烈士永垂不朽。

随后,各方队有序组织擦拭墓碑、缅怀先烈、致敬英烈、敬仰英雄,全体奏唱《祖国不会忘记》,回顾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不忘来时路。

仪式结束,全体队员共同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武装部彭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2022级国防预备役连队员土木工程学院王文浩表示:“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勇于担当,把英雄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退役大学生代表王英琪说:“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英烈们用鲜血换来了如今的盛世,我们都应尽自己的力量融入时代潮流,助力祖国的发展。”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学工部 武装部 /陈丽萍 摄影/徐锐 审校/薛中海 审稿/王良)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