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学子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2-09-21    点击: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为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在校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9日,材料学院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队,助力学校完18624名在校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自接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材料学院积极响应,迅速组成一支19名学生志愿者参与的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队伍。由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经历的陈晶晶老师为大家开展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对现场操作、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项培训与演练,确保检测工作不出纰漏,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和完成。

  齐心协力,有序进行。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师生员工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全体党员志愿者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准确高效地对每一个检测者进行扫码登记检测者在完成信息登记后,配合医护人员快速精准地进行采样。检测者从摘下口罩,采集样本,到迅速离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下,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任务,材料学院学生志愿者们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筑牢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忠于责任,助力抗疫,彰显吃苦耐劳、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守护校园防控防线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下,没有旁观者。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师生的团结一心,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坚守,离不开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青春的名义展示新风采,用青春的行动传递正能量,在责任与担当中奉献青春,让青春之火在抗“疫”一线发光发亮。(材料学院 文/陈晶晶 尹怡芳 白晓贝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



(责任编辑: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