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3-12-29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思维、丰富知识,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2月26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在4221教室举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培训会。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教师王伟,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万东锦、党委副书记王萌、学院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和各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本次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芳芳主持。

  王伟结合多年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从比赛的规则、频分关注点等方面展开培训。她强调:要重视评分关注点,要考虑商业价值,重视商业思维,完成科研思维的转化;要将有价值、有需求、有市场的科研结果作为研究目标,做好“材料”、“工艺“、“设备”三者之间的合理循环转化;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研究优势,做好获奖项目的数据分析;要根据国家政策、行业趋势、头部企业的站位,选择题目。在交流互动环节王伟就指导老师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

  万东锦对本次培训会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院近几年在双创赛事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指导老师和各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竞赛,充分发挥团队作用;二是多关注强者,和强者竞争才能有所提升;三是要敢于挑战自己,发扬创新精神,不要墨守成规。最后,万东锦对于明年的竞赛给予厚望,希望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更好的备战2024年的“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育人理念,多措并举,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培养,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撰稿:李芳芳  摄影:刘奕凡 审校:王萌 审核:宋芙晖)

 

 

(责任编辑: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