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互联网+”赛前培训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1-04    点击:

  为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更好地为2024年科技创新比赛打好基础,1月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5307多媒体分析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会。学院特别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管理学院王伟老师作主讲嘉宾。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启娥学院青年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150余位学生参加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董茂林主持。

  会上,王伟老师利用丰富的指导赛事经验,分别对挑战杯“互联网+比赛做了详细地介绍和分析。首先她指出挑战杯评委的关注角度在社会价值、创新过程、调查实践、国家战略等方面,互联网+评委的关注角度在于经济价值、专创融合、市场验证、投资热点等方面;其次她分享分析了部分名校获奖项目案例;接着她总结提出了挑战杯评分多、快、好、省高评分准则;最后倾囊相授,结合丰富的赛事经验分析了我院学生比赛中容易忽视的多个重要环节,覆盖面广,含金量高。在交流互动环节王伟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选题进行操作性可行性分析,对指导老师提出的疑问给出合理建议。

  曹启娥就本次培训会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学院2023年在双创赛事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同时,对指导老师和各位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第二积极开拓思路以赛促学;第三,提早精心准备,尽心竭力。她鼓励师生尽早谋划,提前组队,从教师科研项目中转化比赛选题、从假期社会实践中淬炼比赛项目。

  新闻与传播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竞赛,将其作为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学院将继续弘扬创新精神,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和育人功能,以科技创新比赛为契机,引导学生在比赛中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张莉梅 王雅凤 审校:曹启娥 审核:杨子江)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