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23-05-0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危机干预处置能力,特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现将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主题:精神、心理障碍的基本知识和处理原则

培训主讲人:李晓驷

培训时间:2023年5月6日 14:30-16:00

培训地点:学术报告中心D102

参加人员:全体辅导员,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李晓驷,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学术顾问、教授。1983年起从事精神卫生工作,1988-1989在西德进修精神医学。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多项,主编、参编专著20余部,主译、主审、参译专著多部。李晓驷是国内知名的临床精神病和知名的心理治疗专家,系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杰出精神科医师”称号获得者,是中国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长期担任有中国心理治疗界的“黄埔军校”之称的中-德班的中方教员,有丰富的临床实战和教学督导经验,尤其擅长精神分析和梦的解析,并曾被杨华渝教授誉为”中国释梦第一人”。


党委学工(研工)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4日


(责任编辑: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