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学教育 >> 学习资料 >> 正文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学生代表发言

作者:佚名    日期:2017-09-14    点击:

(经济贸易学院 宋珊珊)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经济贸易学院的学生代表宋珊珊。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开学典礼的舞台上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发言。

寒窗苦读十二年,终换今朝喜笑颜!经过高考的洗礼,我们终于如愿以偿的迈进了大学的校门。第一次怀着期盼已久的心情迈进河南工业大学的校园,我兴奋又好奇。兴奋的是,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好奇的是,经过大学生活洗礼的我,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虽然父母亲朋的嘱咐叮咛还在耳边回响,但从老师学长们的热情接待中,从浓郁热烈的身边环境中,我已深深的明白,这里——河南工业大学,已经是我追逐梦想、实现理想的有一个起点。在这里,也许我会少了父母的亲情相伴和悉心照顾,但我坚信在这个美丽的校园,我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四年。

因为,这里有气势恢宏的图书馆、波光粼粼的莲湖、温馨舒适的宿舍楼、还有香飘四溢的学生餐厅,还有太多的美景、太多的未知领域需要我去体验、阅读和探索;这里更有学识渊博、无私奉献的老师和和蔼可亲、奋斗拼搏的学者。所以,在这里,我们将受到严师的教诲和学术的熏陶,将会真切的感受到工大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与气质。在这里,我将同学们结下珍贵而深厚的友谊,我们将一起奋斗拼搏、化茧成蝶。

亲爱的同学们,成为一名大学生,是对我们过去学习、成长的肯定。但成绩属于过去,希望在于未来。这里,将是我们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因此我们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此,我们要正确的迈出大学生的第一步。在我看来,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人容易改变或者被改变,但是,我们只要记住心中有信念,铭记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坚持自己心中的承诺,我们才会有所收获。其次,我们更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我们已经迈进了河南工业大学,在这所大学里,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知识的学术性和科研性,将对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习的创造性和主动性,独立思考、细心观察、追求真理、谦虚严谨,用知识完善自我,以素质赢得发展。我们要在学习中掌握获取知识的本领,学会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冲浪,为我们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亲爱的同学们,未来的四年我们将共同走过,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和信念,哪怕四年后我们终要分离,但我们仍要在这里留下我们的声音、留下我们的足印,我们要在这里完成人生的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倡议:让我们以学长为榜样,牢记学校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勇敢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一起度过这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都将成为工大的骄傲和祖国的栋梁!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