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学教育 >> 学习资料 >> 正文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教师代表发言

作者:佚名    日期:2017-09-14    点击:

(土木建筑学院    韩阳)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河南工业大学迎来了2017级的新同学,你们的到来,给美丽的校园又增添了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今天,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也和同学们一样,曾怀揣梦想、带着亲友们的期望,进入大学殿堂。40年光阴似箭,回首往事,在这里与同学们分享一下几点体会:

一要怀揣梦想去学习,要打开思路,最大限度去挖掘、开发潜能和天资,敢于发挥、善于发挥自己的特长,拓展自己的兴趣;

二要勤于修德,坚守坚持自己的信念,文明自己的精神,陶冶自己的情操,永远不要让知识和技能超越道德的底线;

三要有独立的精神,要善于发现问题,独立解决问题,要把生活带来的任何困难视为对自己的考验和锻炼,主动寻找挑战,迎难而上。

同学们: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你们树立远大志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行动去验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希望你们夯实基础,锲而不舍,广博知识、精通专业。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希望你们以前人经验为参考,以前人成就为基础,在传承中创新,为工大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自然所能给我们准备的最公平最珍贵的礼物。希望你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同学们:

作为教师,我们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你们学业上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你生活中的朋友,遇到困难时,老师们将会给你一份力量,也会跟你一起分担。获得成功时,请与老师们一道分享。

同学们:

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已向你们拉开帷幕,期盼着大家在探索中进步、在挫折中成长,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祝愿各位同学在河南工业大学学习、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