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中心概况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工作范围
作者:心协    日期:2020-01-18    点击:

1、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心理咨询工作采取四种形式:(1)个别心理咨询;(2)发展心理咨询;(3)团体辅导;(4)电话咨询和书信咨询。
3、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并为调查过程中发现有明显心理问题的学生主动提供咨询服务。
4、开展心理测量服务,提供智力测验、人格测验、职业测验、心理卫生评定与诊断等多项测量服务。
5、指导学生社团,依托学生骨干,联络各系学生工作人员,开展有关心理健康的各项工作,配合学生工作部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6、从事以促进学生心理发展为目的的科研活动,旨在提高学术水平,为学校的学生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7、定期分析研究咨询中的典型个案或带有共性的问题,提高业务水平。
8、定期进行工作总结,并向学生工作部及学校有关部门通报介绍咨询工作情况。
9、广泛进行国际、国内、校际交流与合作,以增进了解,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