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新学期系列课程集体备课会
作者:孔丽    日期:2021-03-12    点击:

为有效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的课堂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3月11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研讨暨集体备课会在25号楼117室顺利召开。学工部副部长王影及全体任课教师共15人参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尚宇红主持。

尚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学期课程教学安排与要求,并引导教师们对“理解人生珍爱生命”、“积极有效的情绪管理”等章节在当前特殊时期的重要程度进行重新审视,鼓励大家创新课程授课形式,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随后,教师们结合去年网络授课的经验,探讨结合新时期学生特点,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认真打磨、深入交流。

王影强调,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同时备课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把课备好、备足,在教学中才能把课讲好、讲透。

集体备课会以新老教师互帮互助、坦诚分享经验的形式为任课教师提供了直观的教学与研讨机会,促进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的发展,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模式的新思路。


(责任编辑:孔丽)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