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研判工作协调会
作者:孔丽    日期:2021-04-08    点击:

为了全面防范化解大学生心理危机风险点,4月7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研判工作协调会在办公楼A515举行。党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就业创业中心、团委、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图书馆、体育学院、部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会上,王影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现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多方面分析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存在的风险点。并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近期采取的措施,即心理测评、心理委员培训、辅导员培训、心理问题应对及调节、求助视频教学、心理咨询全时段开展、心理健康手册等方面全覆盖。学院代表也阐述了在推进心理健康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境。教务处、宣传部、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职能工作,同时促进各部门与学院工作、与学生工作的深入联动,密切配合,扎实构建心理安全防护网。

李学雷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危机防控的严峻形势,强调首先要建立基于各部门信息交叉点的心理危机鉴定识别机制,推进心理危机防范协同化管理;其次,各部门要落实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本的职能改革机制,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最后,建立动态化的危机干预家校联动机制,护航学生人生发展。

本次大学生心理危机研判工作会,全面排查了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防控风险点,促进了各职能部门有机联动、密织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大网,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孔丽)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