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举行大学生朋辈心理联盟启动仪式
作者:    日期:2021-04-01    点击:

3月30日,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25201举行大学生朋辈心理联盟启动仪式。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院长李芳一行7人、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黄泽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沛杰、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指导老师以及朋辈心理联盟首届成员出席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影主持。

首先,从沛杰致辞:他阐述了朋辈心理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朋辈互助因具有平等性、相似性、互补性、及时性和自助性等特点,能够很好地弥补专业心理辅导力量的不足。

杨伟超宣读朋辈心理联盟成立决定。朋辈心理联盟是在校党委领导下,成立的自律互助类学生组织,在学工部、校团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气工程学院“朋辈领航”辅导员工作室共同指导下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等活动。

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兼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副主席李周晋达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从保密原则、转介程序、主要任务和理论学习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朋辈志愿者提出倡议。

理学院团委负责人曹峥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志愿者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黄泽峰对朋辈心理联盟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对参与和支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成立联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有利于凝聚力量、整合资源,解决学生日益增长的心理服务需求与服务不平衡之间矛盾,是落实安全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他对联盟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为联盟提供及时必要的业务培训和专业支持;第二,朋辈志愿者要有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做一名优秀的守护在同学们身边的心灵使者;第三,联盟应充分发挥职能,逐步建成为学生的“心灵之家”“爱心之家”和“温暖之家”;第四,联盟应主动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战线的全体师生加强紧密协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还首次为承担心理联盟辅导的校内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李芳院长和黄泽峰部长签订了双方友好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后,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心理科主任刘华伟医生以“大学生心理资本建设”为主题,对与会朋辈志愿者进行了首次理论知识培训。

学工部 电气工程学院 

/姜子龙 朱悦 审稿/王影 常德海




(责任编辑:孔丽)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