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期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08日 19:19浏览量: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期

人民武装部                                 2019年10月8日

 



我校军训工作首天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8日早上八点整,河南工业大学国防预备役连及退役大学生联谊会选出的优秀教官及七千多名新生在训练场集合完毕,开始编队列阵,这也标志着河南工业大学19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全校七千余名新生列队100个方阵,分布在校园田径场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陆续展开训练。首日军训,秋高气爽,烈日当头,这正是军训的标配天气。

经历过大学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新生们对于军训明显热情高涨。阳光之下,操场上传来响彻寰宇的口号声,军训鞋有力地在地面上踩过。虽然训练刚开始不久,但新生们也都顺利地进入状态。在今天的训练中,各方阵教官依次向19级新生教授了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等停止间队列动作。各方阵同学都严格遵守教官的要求,严明军训纪律,克服客观因素,坚持打好队列动作基础。整个训练场上回响的都是嘹亮的口号声,在休息期间,教官教同学们唱军歌《中国军人》、《脊梁》、《强军战歌》等,张弛有度,提高同学们的训练积极性

吃过晚饭后,教官们带领大家学唱经典军歌和红色曲目,新生们歌声嘹亮、气宇轩昂,在学习完毕之后又组织大家进行了才艺展示,新时代的青年们不仅能用知识武装头脑,更能在各方面提升自己的技能与才干,训练场上歌舞翩翩掌声不断,直到教官吹响了集合哨大家依旧热情不减。

第一天训练,整体情况良好。各营新生都认识到了军训的重要性,经过了一天的适应性训练后努力调整状态,思想与态度也更端正了。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训练中,他们依旧能够保持良好的作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秉承“明德 求是 拓新 笃行”工大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