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21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九期

作者: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21:48浏览量:

1026日,我校军训工作进行到第九天,各学院方阵教官带领着各个方阵继续开展常规队列动作的训练。与此同时,为落实《兵役法》相关制度,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建设,我校武装部积极做好征兵宣传相关工作,为学生详细讲解征兵政策,收到了新生积极的反馈。


随着我校军训汇报表演时间的临近,我校武装部调动各学院方阵人员,组成九五方阵,以及男子擒敌拳与女子捕俘刀表演方阵,来为汇演做好充分准备。教官们带领着各个方阵进行着有序的训练。21级新生们个个英姿飒爽,队列井然有序,突显工大学子之气魄。



迎着阳光,威风凛凛的擒敌拳方阵,队列整齐 ,行动一致,出拳虎虎生威, 踢腿凌厉有力,手脚并用、摔擒合一、教官一式一式地教,学员们认认真真地学,每一招,每一式,都斗志昂扬,一次次出拳,力道十足;一声声口号, 熔炼军魂。展示独属于少年们的青春风采。


另一侧,巾帼风姿还看此刻,捕俘刀方阵随着教官的分解教学,手中的匕首逐渐凌厉起来,动作干净利索,刀起刀落,威震四方,英姿飒爽的捕俘操方阵,在操场上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年轻的姑娘们勇于挑战,永不言败,铿锵玫瑰练出她们的华美乐章。


军容严整,口号嘹亮,激扬青春 ,砥砺奋进,不惧烈日炎炎,勇于攻坚克难。21级新生们稳稳站立,少年负壮气 奋烈自有时,他们定以,飒爽的英姿,矫健的步伐,吹响青春的号角,唱响时代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