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政策乡村行简报NO.1

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0:50 作者:苏雪玲 齐新艳点击:

7月4日,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会议室,举行2023年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社会实践活动授旗暨出征仪式。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郭少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书院)学工办主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学生感恩励志教育,坚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立德树人,学校鼓励资助工作者、学生党员和受助学生参与资助政策乡村宣讲活动,组织实践团队走进乡村、走进基层,走进广大困难学生家庭,使资助政策真正走村入户、落地生根。此次活动共有44支团队申报,经校级评审,有36支团队即将在炎炎夏日奔赴河南、江西、贵州、湖北等多个省份,将汗水和收获播撒在国家级贫困县、省级贫困县、革命老区等祖国大地。

授旗仪式上,郭少东指出,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是学校落实精准资助和提升资助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目的是让学生在资助政策宣讲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养,深化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成效,巩固资助育人成果。他对即将出征的学生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书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过程指导,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二是团队师生要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好安全底线;三是团队师生要胸怀家国情怀,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四是要尊重当地文化习俗,注重文明宣讲,维护学校声誉,展现工大风采。

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是我校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体现。该活动不仅完善了我校发展型学生资助体系,而且将有效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为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奠定基础。(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苏雪玲 齐新艳  摄影/魏因玉  审校/郭少东  审核/王良


 

上一条:精准扶助送温暖简报NO.1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授旗仪式 下一条:粮食和物资储备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