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动态 > 正文

精准扶助送温暖简报NO.4 设计艺术学院第一小分队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简报

时间:2023年07月25日 09:33 作者:陶双双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完善资助工作反馈机制,全面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和成长环境,2023年7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辉带领院团委书记王艳鹏、22级辅导员陶双双组成暑期走访第一小分队到河南省洛阳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开展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

第一小分队此次共走访了3户经济困难家庭。王建辉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主要支出等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及家长详细解答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并发放《河南省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和《“学生资助 助你飞翔”手册》;“明其志,方能知所赴!”,建议学生暑期做好假期及大学规划,做到永远比别人早一步,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心怀感恩,茁壮成才,早日回馈家庭和社会。最后小分队成员为贫困家庭送上了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

受访学生家长对到访老师表示了感谢,感谢党和国家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到基层,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自家孩子成长的关注,给予孩子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受助学生表示今后定心怀感恩,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希望。

情系困难学子,爱心助梦前行。本次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将关爱传递到学生及家庭中去,共同构建“家校共育”理念,让他们感受党、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今后,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丰富资助形式,深化、细化资助工作,不断拓展与学生沟通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实现“三全育人”。(文/陶双双 摄影/王艳鹏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 )

 

上一条:资助政策乡村行简报NO.2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到新乡开展资助圆梦实践活动 下一条:精准扶助送温暖简报NO.3 生物工程学院第二小分队暑期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简报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