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论坛 >> 学工论坛 >> 正文

勇于担当 无私奉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作者:任全伟    日期:2017-11-07    点击: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 1969 年1月至1975年10月的七年知青岁月,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丰富实践中的成长历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同时也是指导大学生淬炼党性的生动范本。

习近平的知青生活,是一个年轻人适应时代、走向社会,接受实践检验、不断成熟成长的过程。对于今天的广大青年学子来说,学习生活在国家繁荣富强的大好时代,适逢民族复兴的重大契机,我们现在不可能再有那么艰苦的环境,而更重要的是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轨迹中汲取精神财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想要成才,就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立大志向,做好当下,养成读书等好习惯,主动接受实践的历练,在实践中锻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品格作风。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学习这本书,可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当代大学生,照亮着莘莘学子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里那段艰苦历程,面对困难他选择了顽强的拼搏和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敢于吃苦,勇于挑担,立场坚定,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带着浓厚的热情投入工作。(理学院 任全伟)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