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18-10-22    点击:

各学生组织、全体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建立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月”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月”活动,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大学生语言文明、行为文明、生活文明、思想文明,杜绝校园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维护良好校园秩序,使广大学生成为校园精神文明的实践者、创造者和传播者。

二、 活动主题

树文明新风   做文明学子

三、 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上旬--2018年11月上旬

四、 主办单位

主办:校学生会

协办:各院学生会、各级社团

五、 活动内容

根据学校《关于迎评促建期间课堂纪律、校园文明和宿舍卫生养成教育的通知》要求,主要开展以下三项活动:

1.开展“文明课堂”创建活动

通过文明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宣传海报、文体活动等形式,在校内宣传普及“文明课堂”创建的基本要求。

2.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通过文明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宣传海报、文体活动等形式,在校内宣传普及“文明校园”创建的基本要求。

3.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通过文明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宣传海报、文体活动等形式,在校内宣传普及“文明宿舍”创建的基本要求;通过宿舍卫生例行检查促进“文明宿舍”创建。校学生会负责组织各院学生会,根据“文明宿舍”创建要求,每周不定期开展宿舍卫生学院间的交叉检查活动,并将结果报送学生处。

六、 具体活动及协办单位

1.“文明校园”知识竞赛,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2.“文明校园”主题辩论赛,演讲辩论协会协办;

3.“弘扬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礼仪”主题征文活动,蓝岛文学社协办;

4.“做文明之人,赏文明之美”主题摄影活动,时光影社协办;

5.“文明校园”百米长卷寄语活动,书法美术协会协办;

6.“文明阅读,书香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读者协会协办;

7.“让心理文明助力行为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

8.“生态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环境保护协会协办;

9.“网络文明一起来”主题宣传活动,计算机服务社协办;

10.“勤俭节约,文明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电子科技创新协会协办;

11.“做一个文明的应聘者”主题宣传活动,就业指导协会协办;

12.“让‘文明’遇见更好的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营销协会协办;

13.“做一位文明的自立人”主题宣传活动,自立协会协办;

14.“倡文明,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明德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15.“普法校园,传递文明”主题宣传活动,法律协会协办;

16.“构建美丽工大”之共享单车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求是学社协办;

17.“文明出行,遵守校园交通秩序”主题宣传活动,“创行”团队协办;

18.“我的文明自白”主题明信片设计比赛,大学生记者团协办;

19.“文明校园”文艺晚会,KAB创业俱乐部协办;

20.“创文明校园”英语文化节晚会,英语协会与翻译协会协办。

七、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活动开展的重要性,认真做好活动预案,确保各项活动扎实进行,提高活动成效。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展板、橱窗、报纸、网络等各类宣传媒体,让“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人心。

3.全员动员,广泛参与。要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动员广大学生参与创建活动,各学院学生会要指导本院社团做好相关专题活动。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