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教师暨学生迎评促建专题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18-11-07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校园基础文明养成教育强化月”活动的号召,认真落实《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迎评促建期间课堂纪律、校园文明和宿舍卫生养成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建设,11月6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别于5203会议室和5303教室召开迎评促建专题推进会。

在由全体老师参加的迎评促建专题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段慧子指出,关于评估工作,学校下发了专门的文件通知和详细的评估宣传手册,学院也制定了详细的迎评方案,并制定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迎评促建期间课堂纪律、校园文明和宿舍卫生养成教育的通知》。全体教师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在做好各项教学等工作的基础上,对学生的课堂表现加强监督,使其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出勤,同时,对布置的课下实践作业进行认真审核,使其符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习近平新闻思想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全体导师班主任要针对学生中出现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召开主题班会,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状态迎接评估工作。

在由全体辅导员、各班班委、学生会主要成员参加的学生迎评促建专题推进会上,段慧子首先向在场师生宣读《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迎评促建期间课堂纪律、校园文明和宿舍卫生养成教育的通知》,并对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活动安排、活动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段慧子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有利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地向前开展,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有利于使同学们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学习上更加勤奋、行为上更加自律、精神上更加饱满。段慧子强调,开展“文明课堂”、“文明校园”、“文明宿舍”等创建活动,就是要采取多种举措,从各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突破,着力解决当前同学们在课堂表现、校园环境、宿舍卫生、文明礼仪、安全稳定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段慧子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学习,全体学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主人翁意识参与其中;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全体学生干部要按照通知和文件要求,看全局、顾大局,提高执行力,服从学校和学院整体工作安排,配合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三是要努力摆正心态,做到实事求是,全体学生干部要有良好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接受检验,全面展示学院学生工作成果。随后,张丽、朱存库分别就学风建设相关工作、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等相关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创优良学风,迎审核评估。本次迎评促建专题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使广大师生明确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提高了思想认识。在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汇总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行的具体部署和安排,也将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师生迎接和参与评估的积极性。(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朱存库 审稿:段慧子)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