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18-11-21    点击:

11月20日,粮油食品学院在8527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大会,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明,学工办主任林敏刚,团委副书记孙腾,15级辅导员贾芳晴,研究生辅导员孟建峰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腾主持。

首先,孙志明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动员,他总结了过去几个月的学生工作的成果,并提出了对各位同学的期望:在学院的监督下,学院的到课率都有所提高,学生精神面貌有所改善。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应该奋发向上,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维持并发展目前的学风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教导,杜绝上课睡觉、玩手机等情况发生,拥有大学生应该有的道德素养,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精神文明建设突出的大学生。

接着,林敏刚关于接下来的教学建设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首先,林敏刚关于学生发展应该注意的问题做具体的指导:作为一个综合性大学,目的是培养出在各个行业的优秀人才,我们要在教育的目标定位、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五个方面严格要求,以自己的预先的要求考量自己的发展成果;学风建设当中,构建学生、班级、学院、学校四级联动机制,严抓上课出勤率。随后,林敏刚对九月至今学校、学院查课情况进行详细报告。她将学校对我院查课出勤率与其他学院比较,数周来,我院的到课率有所提升,但还有不足之处。对此,林敏刚宣讲了学校的学生要求,包含提前十分钟到课、遵守上课秩序、交往行为得体等。在宿舍方面,不使用违章电器、室友之间互助有爱、尊敬师长等。希望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出学风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

最后,孙腾强调,在今后的检查中,将追究连带责任,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尽到职责,将学院的要求准确无误地传达到每一个同学。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的召开,总结了前期的工作经验,为我院接下来的学生工作安排、学风建设做出了指导,愿各位同学可以提高学风建设意识,为学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人:王晨璐)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