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 正文

中英国际学院施行学生考勤新模式 着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作者:佚名    日期:2018-11-29    点击:

中英国际学院施行学生考勤新模式 着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

中英国际学院学生基数大,管理难度高,利用“互联网+管理”的模式智能、高效进行学生管理成为了一个趋势。学院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将“钉钉”考勤纳入学生管理工作中,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管理工作者的日常工作。

在以往的考勤管理模式中,学生考勤通过普通考勤机或者学生会专人检查,收集的数据杂乱、不准确,难以统计,辅导员每月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工作效率低下且容易出错。中英国际学院学生基数大,学生层次良莠不齐,老校区地处市中心,管理难度大。高效率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代名词,学院顺应新时代学生管理工作浪潮,适时启用阿里巴巴公司开发的高效率考勤管理软件“钉钉”办公软件。经过一年多的教工日常考勤使用,现推广至学院全体学生。利用“互联网+管理”的模式智能管理校园正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

通过智能考勤,极大地方便了辅导员日常工作。根据教工和学生不同岗位和身份分别设置考勤方式,按年级、专业、班级分组创建部门群,由辅导员进行统一管理,通过定点打卡、签到功能管理学生日常上课、校外实习实训,智能识别替打卡、替签到,及时了解学生是否在校、旷课、夜不归宿等信息。辅导员老师可以及时了解学生动向以及向各部门领导报备,简便灵活,达到安全管理学生的目的。信息资源全方位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最大限度地让学生了解到学校以及学院的动态,做到及时上传下达。另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和比赛,真正参与到校园的生活中去。

利用“互联网+管理”的模式智能管理校园学生,高效的管理给学院学生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更多有效管理措施,着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英国际学院  撰稿:胡金岗  审核:孙占利)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