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团委党支部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作者:佚名    日期:2019-10-21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工团委党支部于10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在25号楼211会议室观看专题教育片《初心永恒》。

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把同志们的思绪带回了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年代;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让同志们铭记下闪光的青春和浸染血与火的生命;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幕幕让同志们感悟军民生死相依、水乳交融的深情。影片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学工团委支部)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