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云南新疆自然灾害受灾学生应急资助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1-23    点击:


各学院(书院):

1月22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灾害造成云南、新疆等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高度关注,时刻牵挂受灾学生为帮助我校受灾学生纾困解难,保障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现就扎实做好受灾学生摸排和资助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摸排及资助对象

我校遭受山体滑坡、地震灾害,导致家庭出现人员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

二、资助标准

学生如实反映在此次灾害中所在家庭的困难情况,经所在学院 (书院)核实上报后,根据《河南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及学生家庭具体情况给予应急资助,并对急需返乡或返校有困难的受灾学生给予路费补贴。

三、资助程序

学生向辅导员如实反映家庭情况,提交受灾情况材料,各学院(书院)审核学生提交的材料,填写《河南工业大学受自然灾害学生应急资助汇总表》,提出建议受助金额。学生受灾情况纸质材料于 1 30 日前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zzzx@haut.edu.cn。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核汇总各学院上报,提交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发放资助金。

四、具体要求

主动排查,全面了解学生受灾情况。各学院(书院)要通过多 种方式,全面排查在本学院(书院)就读的云南山体滑坡新疆地震灾区受灾学生,了解灾害对学生家庭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情况,同时关注受灾学生的返乡、返校、学习、生活情况,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

加强宣传,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各学院(书院)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安抚学生情绪,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精准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



附件:河南工业大学受自然灾害学生应急资助汇总表





二〇二二十三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