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日期:2024-02-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35日。

二、推荐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三、奖项设置

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和“学生年度人物提名”暨“最美大学生提名”。

四、推荐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具体要求见附件1);

3.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23年;

4.原则上已获得往届“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大学生不再参选。

五、推选程序

1.推荐报名。各学(书)院最多可推荐1人;

2.组织推选。推选分为报名初选、入围、终选三个阶段,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选工作;

3.结果公示。“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的入围和最终结果将通过校园网、学工系统、工大学工微信等平台在线展示。

六、申报要求

1.报名材料

1)报名表(附件2)。表中的事迹简介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严格控制在200字以内,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不多于5项。

2)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制2500字以内。事迹材料要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书)院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候选人XXX事迹材料”。

3)电子版照片。参选人须提供与本人学习生活、事迹等有关的照片5-6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提供正面彩色免冠电子照片1张: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无斑点、瑕疵,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为100-500K之间,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书)院名称+姓名”。

2.推荐的报名材料经学(书)院审核、公示后,学(书)院将报名表加盖院章后扫描成图片格式,与汇总表(excel格式,附件3)、参选人事迹材料、参选人照片电子版、学(书)院公示照片或截图一同打包报送学生处邮箱(xsc@haut.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XX学(书)院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姓名+事迹类别。报送时间截止到351700点。



学生处

2024227


附件:

1.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推荐事迹类别

2.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评选报名表

3.河南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年度人物”暨“最美大学生”评选汇总表




(责任编辑:李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