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学教育 >> 新生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佚名    日期:2017-09-15    点击:

9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在25201会议室成功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行政科室人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宋威主持。

党委书记赵俊廷致欢迎词。首先,赵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感谢大家对学院的信任。他给新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志气;第二,要刻苦学习,具有创新精神,养成遵守规矩的习惯;第三,要有宽容的胸怀和责任意识,通过大学学习观念,不断学会以后立身社会的知识和技能。

教师代表陈静发言。陈老师给新生们分享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以及从三个方面谈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期待。第一,希望大家树立一个奋斗目标,许自己一个美好未来;第二,鼓励大家多锻炼身体,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和毅力。第三,鼓励大家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珍惜身边同学。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超越自己。

2017级窦钊作为新生代表,回顾了自己的高中的时光,并从生活、学习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希望。高年级学生助理康卓给各位新生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坚持信仰,不懈追求。

最后,谷克仁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从学习、生活和交往等方面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随后他向大家提出“为什么上大学?”这个问题。从“在大学我们要学到什么”和“我们要得到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制定一个明确人生方向和奋斗目标的重要性。并从就业的角度鼓励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技能。获得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开学典礼在河南工业大学校歌中结束。(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撰稿:康艺馨 曹夕阳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