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入学教育 >> 新生动态 >> 正文

“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佚名    日期:2017-09-18    点击:

为全面提升2017级新生的综合素质,帮助新生了解专业知识、熟悉学校、学院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新闻与传播学院紧跟学校步伐,合理规划,为新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

在隆重的开学典礼后,9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经过讲解员的悉心解说,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粮食的发展历史、加工收割以及流传千古的粮食文化,更认识到了学校在粮食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增强了身为工大学子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9月14日上午,2017级全体新生分专业分批次参观了学院实验室,近距离体验播音主持、节目编排与录制、后期制作的魅力。参观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期待早日加入到实战中来。

下午3点,在4132、4136、4214和4314四个教室分别由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同时进行了2017级各专业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专业初体验。作为大学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各教研室精心准备,派出强大的教师团队,为新同学们解读专业特色、培养计划,分享专业趣闻,同学们仔细聆听、踊跃提问,对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师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9月15日上午,各专业优秀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在四号楼与小石器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强调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敦促新生做好大学规划。学长学姐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了新生关于专业、生活方面的疑问,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助力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新环境。

下午2点30分,院团委、教学办、学工办负责人在行政楼D303为2017级新生分别就党团关系、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学院教学计划以及学习生活管理办法等进行讲解。范新爱对党团关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党团组织建设和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并向新生们讲解了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政策;此外,她呼吁大家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要求新生们学会分辨是非。张美洁详细解读了学院教学计划,回答新生关注的选课、缓考、奖学金以及双学位等问题。张丽就新生日常学习生活管理、奖惩规定,以及出行安全问题等进行教育指导,叮嘱新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充实大学生活。

9月16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新生在四号楼参加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手册》学习考试,新生辅导员及各班班助担任监考官。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翻阅《学生手册》进行答题,并庄重地在承诺人处签名,考试持续半个小时,秩序井然,纪律良好。通过此次学习,17级新生不仅完成了大学开卷考试初体验,更加深了对学生管理办法的了解,为树立严格的纪律意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下午,新生自行参观校园。至此,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下帷幕。

凝心聚力开好局,齐心协力谋发展。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2017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了积极的大学观、学习观,为快速融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祝愿2017级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华丽的篇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 撰稿:张新惠 审稿:段慧子)





(责任编辑: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