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举行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3-10-19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暨心理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心理骨干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良主持。

大家集中在线观看了“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直播。心理委员代表、国际学院周喜盈发言表示要当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员、同学心理健康助力员、异常心理问题信息员,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多做贡献。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岳鹏珍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体会,从全方位规划布局、全覆盖宣传普及、全过程内化成长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突出特色,开展丰富多彩、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育人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三是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宣传月的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朋辈心理互助,阳光积极、热爱生活、不畏挫折、珍爱生命、全面成才。随后,周书记宣布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

  最后,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王琼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了《科学应对压力 拥抱阳光心态》专题心理讲座。王琼教授结合生活实例,配合以小游戏互动,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面对压力并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引导同学们合理应对心理压力,健康全面发展,以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好评。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第二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序幕。本届宣传月的主题为“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学校将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举办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为一流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