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成功举办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助力学生阳光成长
作者:    日期:2023-11-08    点击:

2023年11月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在钟楼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并提升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认同感。

本次活动以现场咨询为主要形式,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11名专业教师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老师们以耐心、细致的态度倾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深入了解学生内心深处的想法,就如何增强心理素质、提高适应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学生们许多实用的建议。这些建议既包括如何应对压力、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也包括如何认识自我、如何建立积极的生活态度等。

参与现场咨询的同学表示,通过与咨询师的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的问题。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的平台,使大家更了解心理咨询的意义和作用,也更加愿意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现场心理咨询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实际的心理问题,还提高了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和质量,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