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学校举行2023年心理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日期:2023-12-01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学校2023年心理育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学生事务中心252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团河南省委权益和社会工作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李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峰,教务处处长杨六栓,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良,校团委书记高泉,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教师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带来的非洲鼓表演《最炫民族风》开场,激昂的旋律和节奏点燃了会场的气氛,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周相寅副书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年心理育人工作成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全体心理育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心理育人工作是社会发展的时与势,是学生家长的愁与盼,是立德树人的急与需。为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提升心理育人成效。二是创新特色品牌,讲好心理健康教育故事,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知名度。三是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能力提升、系统治理”的原则,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大心理育人的工作格局。

师生观看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21天幸福打卡、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风采等视频展示,“以歌抒怀,以乐愈心”歌曲演唱《如愿》、“向美润心、青春风华”青春形象展T台秀《分秒艺萃》、校园心理情景剧《向光》、心理DV短视频《时空对话 迷茫的选择》等精彩的节目,以大学生喜爱的艺术形式,融合心理健康元素,引导青年大学生心向阳光、健康成长,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

与会领导对2023年心理育人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心理育人品牌、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优秀心理咨询师进行了颁奖。在充满活力和激情的“爱之心、手之语”手语表演《负重一万斤长大&看得最远的地方》中,大会圆满落幕。

我校将积极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生动鲜活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韧性,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为一流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