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永远不会忘记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20:21浏览量:

2018年9月1日,我怀着激动和紧张的心情走进了河工大的校园,虽然我是本地的,但说实话,在此之前,我对处于高新区的这所学校真的一点都不了解,唯一对此的印象就是地铁一号线的线路牌上的终点站好像是有这么一个地方。

从南广场进,引入眼帘的是图书馆的大楼,我们开始了报道,回宿舍整理内务的过程,对于新的同学,我非常感慨,他们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却在短短几个小时的报道以及整理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心,善良,大方,得体,相信在未来的四年我们定会互帮互助。

接着就是军训了,早就听说大学的军训教官大多都是学长学姐们,但我第一天见到教官们的时候,他们一个个都腰板挺直,面庞黝黑,让我一下子以为是军队的人。在短短几天的相处中,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负责,尽职与担当,他们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的学姐学长,在这个美好的年纪,毅然决然的加入工大武装部,为学校出力,我是很佩服的。

我们班的杨教官与后来的陈教官,我想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杨教官是个可爱的小姐姐,如果不是军训的话,我一定会喊她小姐姐。她很白,真的,在教官中很不一样,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尽职尽责地带我们训练的同时,还时不时的心疼着我们的身体,她嗓子都喊哑了,甚至还生病的去输液,却仍每天到训练场,陪伴着我们训练;后来来的陈教官,据我们了解他大我们一届,虽然在训练上他很严厉,对我们的动作要求到位,但是在平时的相处时,他与我们打成一片,今天晚上拉歌的时候耐心地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刁钻的问题,能遇到这两个教官真的是莫大的缘分,相信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定会换来今生美好的相遇。

我们班训练的地方在篮球场的东边,没有树荫,天气晴朗的时候,会暴晒一天,大家的胳膊和脖子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分层,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很多次,但我们仍展现出了团队精神的风采。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都是由所有的同学共同完成的,不论天气如何,不论自己身体有哪些不适,只要一声令下,每个人都必须严格听从指挥,因为你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更是整个营队,整个新生形象。正是这种团队精神,使我们看到了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在训练场上所展现出的威武的风采!

相信,国院的明天,在融入了我们小十八们后,定会绽放光彩,煜煜生辉!

感谢:所有陪伴我们军训的教官,辅导员,学长学姐,助教,以及给我们送水的学长学姐。  (国际教育学院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