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探讨会
作者:孔丽    日期:2021-09-17    点击:

为有效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的课堂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9月17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课程研讨会在25号楼105室顺利进行。本次研讨会由教研室尚宇红老师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耿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课程调整情况,强调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大纲对于教学方法、课程安排和教学评定等方面的要求。随后,教师们结合去年网络授课的经验,基于新时期学生特点和线上教学需求,探讨线上打卡签到、线上作业布置与批改、线上交流群建设等教学技术问题,就教学资源共建以及课程结业形式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尚老师鼓励大家创新课程授课形式,对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认真打磨、深入交流,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对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价值观和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是学生获取科学的心理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的重要途径。通过集体备课研讨会的形式,任课老师们拓宽了课程教学模式的新思路,为新学期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耿俊杰)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