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措施”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2-05-20    点击:

5月20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孙前明医生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措施”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主持。

首先,孙医生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举例,给大家讲解了抑郁、躁狂、精神分裂症的表现、特点、诊断标准和常见误区,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应对。随后孙医生对“精神心理障碍患者日常管理”、“法律和伦理相关问题”及“院校合作流程简介”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老师们正确认识危机和面对危机。

最后,尚宇红老师总结,她强调大学生心理问题也是“成长的烦恼”,处于这一成长阶段的学生对世界的认知很敏感,希望能够尽最大的努力用专业的知识有效的帮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提高了辅导员老师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切实运用本次讲座相关知识,为校内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专家简介:孙前明,男,主治医师,毕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河南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睡眠医学分会委员,参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5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业著作1部。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精神疾病。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