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我校开展“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    日期:2022-05-09    点击:

为了有效缓解师生心理压力,积极应对当前的各种心理困扰,结合当前学生心理教育实际,5月8日晚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武汉大学张荣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主题为“疫情下的心理调适”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宇红老师主持。

张教授以“疫情下人们常见的情绪反应和管理压力与情绪的原因”切入,对“压力与情绪的产生机制”以及“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张老师认为压力的产生机制来源于环境要求与个体能力之间的差异,这中间的差距容易让人产生“求不得”的心理状态。讲座中张教授还分享了压力与情绪管理的具体方法,包括减少“灾难心理”、“学会情绪和表达”、“换个角度看问题”、“寻找社会支持”、“避免看得太重”、“根据现实环境调整期待”、“社会比较降低焦虑”、“建立多个快乐源”、“体育锻炼”以及“学会进行放松训练”等。

最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泽峰总结,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下学会情绪调节非常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够以良好的心态去看待疫情。

本次讲座紧扣疫情生活,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张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见解精辟独到,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方法,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