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心理动态 > 正文

热门文章

文章搜索

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培训
作者:    日期:2022-04-20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开展形式,扩大线上心理知识普及,提高心理辅导工作效率,4月19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5号楼B120团体活动室开展朋辈心理辅导之“如何利用新媒体开展心理辅导工作”专题培训。活动邀请了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梁婵阳同学进行主讲。各学院心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尚宇红老师了解了各学院本周心理辅导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对学生心理骨干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其次,梁婵阳同学围绕“新媒体技术应用优势促进心理工作的有效开展”这一观点,通过“制作推文的步骤”、“排版的组成”、“配色与封面图”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结合自身新媒体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利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心理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并通过现场实操演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具体实现方法。最后,梁婵阳同学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培训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最后,李雅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各心理骨干能够学会做推文,利用推文在学院中宣传心理活动,讲述心理知识,更好的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工作。

此次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新媒体知识的普及、对新媒体技术应用的学习,让学院心理骨干进一步了解新媒体技术在心理工作开展中的实际应用,有利于提升个人的工作技能和学院新媒体心理骨干队伍的素质,为后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雅)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信息化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