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2期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12:27浏览量: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2期

人民武装部                                 2019年10月19日

 



十月十九日,逐渐回升的气温,红得灿烂的阳光,再次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

今天是训练的最后一天,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进入了往日训练的场地。教官们也准时到达了场地,再次见到了同学们的笑脸,此刻,像老友的重逢,又像一次隆重的告别会。

同学们站着标准的军姿,静静地听着教官们洪亮的口令。“一,二,三,四!”这熟悉的声音又在场地上回响。“军体拳第一套,格斗准备!”一声声气势恢宏的呼喊声,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激情。同学们复习着军训期间的科目,从基本的军姿,到整齐的正步,再到潇洒的拳法,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完成. 每一个细节都绝不忽视。这些都是军训期间的收获,也是学校军训工作高质量完成的表现。教官们的耐心教导,同学们的不懈坚持,最终凝结成一股强大整齐的力量。

时间过的很快,到了集体休息的时间。教官和同学们坐在了一起,聊着有趣的话题。教官不在像训练期间那样的严肃,这时的他们,已经变成了一九级同学的大学长。传授给同学们一些宝贵的经验,教给同学们实用的技巧。此时的他们其乐融融,忘记了疲惫,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原本漫长的军训,现在已经到了终点站。伴着同学们的歌声,时间已经到了十一点。教官们最后带起了歌,一首《再见》送给快要结束的军训生活。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他们也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停地向前,向着梦想前进。

当天下午,莲花操场上开始了军训汇演预演排练,不变的整齐,不变的骄傲,不变的热血沸腾。看着震撼的检阅,听着抑扬顿挫的《分列式进行曲》,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燃烧的青春,感受到无限的力量。

两次彩排很快结束,每个人都期待着正式的检阅,一睹工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