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1期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2:27浏览量: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1期

人民武装部                                 2019年10月18日

 



10月18日,当同学们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走出宿舍楼,新一天的训练也由此开始,2019级军训将近尾声,各教官已经将训练内容和动作标准详细并严格地要求19级同学学习和练习,在各学院专业方阵整体以复习和动作的练习为主,即使在最后的阶段也丝毫不能马虎,同学们并未松懈过,始终把标准记在心间,表现在行动上。学院方阵更是以饱满的热情备战即将迎来的军训汇报演出。

正像一个新生所说的那样,军训没有简单的定义:军训是严谨和重复;军训是铁一样的纪律;军训是锅底色的脸、火辣辣的疼、腰酸加背痛;但军训更是一种无上的荣光,一次身体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一份集体的嘉奖,一剂心理素质的强心针。

学院领导、学工办和教研室老师还专门到训练场看望新生,向教官了解情况,向所有新生做军训鼓舞,也向身体不适的学生表示慰问。除此之外,部分方阵还利用休息的时间由教官教授军体拳、擒敌拳、战备知识等项目,使同学们对国防教育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在夕阳的余辉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2019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他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此刻,军训仍然在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让我们翘首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