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10期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2:27浏览量: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10期

人民武装部                                 2019年10月17日

 



10月17日,各学院方阵全部集结训练场,蓄势待发,为三天后的分列式阅兵做准备。

田径场上,分列式进行曲慷慨激昂,各学院方阵整齐有序,都在快马加鞭的操练着。标兵的选拔最为紧张,只见各学院方阵一旁都有三五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同学一遍遍重复齐步、正步、敬礼的动作,他们不愿输也不服输,都想做学院的领头羊,都想赢得这属于自己更是属于学院的荣耀。分列式方队中的同学们更是一丝不苟,他们除了要做好自身的动作外,更要心系整个队伍,标排面、标臂线、出腿速度保持一致、踢腿高度保持一致……走分列式方阵不只是要每个人刻苦操练,更是要整个集体同心协力,互相磨合。“踏乐、标排面、腿抬高、标臂线、慢下来……”这是整个训练场上的所有教官不约而同的“唠叨”。所有教官全神贯注,仔细盯准每一列的排面,认真纠正每一位同学的动作。武装部老师在主席台上全局掌控,校正各个方阵。喇叭里传出的声音愈发嘶哑,但老师仍然战斗在第一线。

晚上,体能训练队伍开展了军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体能拉练。各院同学排列整齐,绕校环道徒步两周,拉练路程虽然不长但是同学们体会到的是挑战自己的勇气,是咬牙坚持不掉队的毅力。拉练路上,同学们一路上歌声嘹亮,口号激昂,体现出大学生蓬勃的朝气。过往师生看到环道上的景象,纷纷竖起大拇指。

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马上就要划上句号,但所有同学都精神紧绷无一松懈。预祝19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成功,祝所有19级同学取得心仪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