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9期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22:27浏览量:


2019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9期

人民武装部                                 2019年10月16日

 



十月十六号下午,19级同学们筹备已久的合唱比赛终于拉开了帷幕,随着一声令下,合唱比赛正式开始。一时间训练场上歌声嘹亮,口号响彻云霄。

在比赛中,各个合唱方阵纷纷根据自己学院本身的特色亮出秘密法宝:电气与工程学院利用自己男生居多的优势,挑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作为合唱曲目。踏着铿锵的鼓点,伴随着高亢的歌声,电气男生不断变换着队形,亮出国旗、花球……挥舞红旗,祝愿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新闻与传播学院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合唱红色歌曲串烧,其间穿插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彩夺目;经济与贸易学院挥舞国旗,用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土木建筑学院的《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唱出了当今男儿的热血报国情……各个学院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在拉歌比赛中展现出了属于自己学院的青春风采。

在合唱方阵进行比赛的时候,分列式方阵也没有松懈。临近最终军训汇演的分列式评比,各个学院都在为最后的评比冲刺着。训练场环道上随处可见各个院分列式方阵的身影。标兵们为了动作的整齐划一,规范到位,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与纠正。为了准确无误的踏上节奏,分列式方阵的同学们在环道上不断地进行踏步,齐步、正步。甚至在晚训解散后,19级的同学们为了更好的训练效果,还自行在训练场上组织训练。

军训工作已经即将进入收尾工作,19级同学与各个教官坚守自己的岗位,各司其职。祝愿他们在最后的分列式评比中获得满意的成绩。